無人樂園

一个人的理想国。

不抱期待

我发现 每当我对一样东西 不抱期待的时候 它总会给你一个惊喜 反而一直挂念的东西无果
就像我有一个喜欢的博主 我偷偷关注着她每一条微博然后小心翼翼地评论 却总是收不到微博评论回复的通知 可是有时候漫不经心的随口两句居然还得到了她的回复 为了让她眼熟我 甚至一直没有更改名字 我的名字 这是我们唯一的联系 说起来还挺好笑的
所以是不是往往我们在意的东西不会给出太大回报 是因为期望过高吗?
就像喜欢一个人 不去抱有期待 是不是就能不绝望?
但是你知道吗 绝望的时候 心动比寂寞更可怕 是不是不去抱有期待 结果就会看起来不那么糟糕?
糟糕的是 你也不知道哪种人是对的吧?设置这么多条条框框 最后捕获到了什么呢
那天我问朋友 他说那个人会用自己的方式进入你的生活 我说 但愿如此 自从高中以后再也没有喜欢过谁 也不擅长安慰出感情问题的朋友 是不是逐渐在丧失这种能力 冷暖自知 无需你闯入我的生活 我不也好好活了21年

评论

© 無人樂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