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樂園

一个人的理想国。

只是一个普通人

虽然不知道自己最终想要什么 但是清楚明白自己不想要什么

以前总是认为自己在未来要出人头地 赚很多钱 现在看来有很多很多东西比金钱更加重要 如果为了物质要牺牲快乐 我宁愿不要 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高中的时候和最好的朋友常常说着要脱轨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脱离父母 家庭的束缚 不去过规划好轨道的生活 到底 我还是不清楚自己想要怎样的生活 那时偏执而又倔强地一头扎进去 叛逆 想证明自己和普通人不一样的我 

以前很排斥“普通”“平凡”的字眼 恐惧自己也会像其他人一样落入俗套 成为所谓的“凡人” 按部就班地生活 在适当的年龄做适当的事 结婚生子照顾家庭 但是事实是我确实只是一个普通人 他们常常说我是一个乐天派 傻里傻气的人  在我稍微清醒的时候 比如写字剖析自己的时候 我甚至开始怀疑“乐观”到底是不是我的一张面具 一张用来逃避困难 麻醉自己的面具 不过我仍然愿意相信生活是美好的 至少我的成长环境是这样告诉我的

入不入党 拿不拿奖学金 我不关心 甚至连班上很多同学的名字我都记不住 不喜欢跟人打交道 只愿意呆在熟人的圈子里 我觉得安全和舒适

我看到了很多人 从我身边匆匆走过 

无需多说什么 因为无法互相理解 这是最好的回应

有些人甘于稳定的生活 有些人有着宏图大志 出人头地 有些人格格不入 

我想我就是格格不入的那些人中的一员 表面看上去迎合着 心却与现实背道而驰 在歇斯底里 


我不会批判别人的生活方式 因为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 价值观不同 这是命中注定的无法改变 过好自己的生活就足够了  放过别人也是放过自己

我只想为自己而活 只是为自己 自由地活着

不过现在的我可能还不清楚到底什么可以称作是“自由”

但是至少我知道什么是“不自由” 那些我不想要的束缚

人的欲望有多大?人总是高估了自己的控制力 欲望就像一个无底洞 把你吸进去 永不满足 达到了这些目标又要追求什么 不满足于什么?

大概我永远都成为不了可以爱世人的人 我想我终究爱的只有自己。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罢了。


评论

© 無人樂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