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樂園

一个人的理想国。

当我在看完电影后的今天听了一遍 Remember me,眼前又浮现出米格捡起那把曾曾爷爷的吉他弹起coco奶奶最年幼时最熟悉的那首摇篮曲唤醒她内心深处对于爸爸的记忆,不论时间过了多久而家人的羁绊就像潜移默化的咒语一般,在关键时刻总能给我们力量和依靠。
随着年龄和阅历增长,在社会的摸爬滚打中沾了一身泥让我们学会了冷暖自知,隐藏起了脆弱的内心世界不以示人,而家人则是最后一道防线,是因为只有他们面前的我们真实得可爱,就算是我们的父母在他们爸爸妈妈眼中也只是最可爱的孩子啊。到了亡灵界的coco奶奶终于得以和爸爸妈妈团聚,她仍是去世前的模样,花白的头发编成两绺辫子,撒娇地挽着爸爸的手依稀还是那个最需要爸爸照顾的coco。我想我开始相信有这样一个美好的世界,亡灵的世界,那里生活着我们曾经最爱的人们,他们在那里没有痛苦,并且得以和最爱的人重聚,如果有这样的世界,那我的爷爷奶奶还有外公也会像电影里那些老人一样回到现在的家欣喜地看着我说:都长这么大了啊。即便我听不见,但是我想我会在每次祭奠他们的时候给他们讲好多悄悄话,他们一定知道的。
我记得前年奶奶过世的时候,爸爸在电话那头泣不成声,二十多年来我是第一次见到爸爸脆弱得像一个走丢的小孩,但是他的妈妈再也不会回来了。我看着电影里的小男孩为了追逐自己的梦想和家人反抗、离家出走,这何尝不是我自己呢?因为找工作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和父母有矛盾,往往对最爱我们的人我们说出口的话是最伤人的,我不要回家过春节这种话已经不是第一次轻易地说出口了,而后来我知道爸爸说我要是找不到工作就回家先呆着呗,外婆本来想不通我为什么放着年薪二十万的工作不要而要做收入不高的编辑,而最后她也释怀了,就去做喜欢的吧,不喜欢的事情你也不会用心的。
在家人面前骄傲的自尊总比相信中没有太多必要,因为家人不是希望年薪多少多少钱不是希望你嫁个有钱人不是想逼你过稳定安逸的生活,而是你开心幸福就够了,你要知道无论是踏上远方的旅途追逐梦想也好,平庸知足地生活也好,家人一直在你身后支持着你,而那些逝去的家人在我们的记忆和牵挂中得以永生。

评论
热度 ( 3 )

© 無人樂園 | Powered by LOFTER